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日照中心 未來可住宿

衛福部長蔣丙煌昨天表示,面對社會結構高齡化,推動長照體系是衛福部今年首要目標,除了致力完成立法,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計畫在全台廿二處試辦「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提供長者貼心照顧,內容包括短期住宿等服務。

社家署長簡慧娟說明,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將以日間照護中心為基礎,提供長者整合性照護服務。此計畫參考日本的「小規模多機能型居宅介護」服務,日本發展照護服務多年,長者照護機構像地區小學一樣普及,服務完整、多元,離住家僅需步行廿分鐘,很適合二○一八年也步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參考。

未來,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預計提供長者送餐、居家照護、就醫交通接送及臨時短期住宿等服務,其中,臨時短期住宿,主要是家人外出過夜,若擔心長輩沒人照顧,可讓長輩回到熟悉的日照中心短期住宿,解決家庭安置困擾。

社家署表示,國內目前有一百五十間日照中心,初步將由廿二間試辦。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近期將舉辦說明會,鼓勵六都的日照中心做領頭羊,其他地區日照中心若有意願,也能提出申請。

士林老人日照中心副主任周志展昨天表示,此方針不錯,但日照中心原本沒有提供住宿,若要提供服務,需要床位、盥洗處等設備,政府應先補足人力和硬體。另外,未來一個日照中心能服務多少對象,尚未有定論,目前一個中心照護卅位長者,已是上限。

長照 日照中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