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張慶光/銀髮宅經濟大起 樂齡十大熱銷品

銀髮宅在家的結果,造成電商業績爆量成長,對居家用品的需求亦大幅提升。圖/123RF
銀髮宅在家的結果,造成電商業績爆量成長,對居家用品的需求亦大幅提升。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COVID-19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雖然已逐漸鬆綁外出管制,不過前陣子疫情高峰時還是有很多人不敢出門消費,尤其免疫力較弱的長者更是盡量減少外出。宅在家的結果,一方面造成電商業績爆量成長,一方面對居家用品的需求亦大幅提升。

由於樂齡網是以中高齡生活所需為主,跟一般零售通路或電商有些不同的消費走向值得觀察。根據樂齡網門市及電商2022年上半年的銷售資料,發現有以下幾個趨勢:

居家照護家具銷售大增:由於醫院量能緊繃及老人安養護中心探視不易,原本有機構療養需求的長者改為在家照護,因此居家電動床及起身輔助椅的銷售較去年同期都成長超過五成。

即食介護食品異軍突起:過去台灣較少看到「介護食品(針對牙口不好或吞嚥功能退化的長者設計)」,但因疫情關係,此類商品大大減少外食風險及備餐不便的困擾,而且兼顧營養及口感。隨著多家廠商投入開發,口味的選擇也增多,成長可期。

在家運動養肌健身正夯:疫情期間外出運動染疫風險較高,但對長者而言,若減少運動量有肌少症風險,因此許多長者選擇在家運動,在家坐著也能健身的健步機及律動機都有很高需求。

宅家追劇閱讀眼界大開:多數銀髮族都有視力退化問題,長時間盯著手機看,對於長者而言眼力大傷,因此一些放大鏡或閱讀架亦成為這段時間的熱賣商品。

長輩溝通不再大呼小叫:聽力退化的長輩不願配戴助聽器,溝通往往像吵架一樣。疫情期間跟長輩在家相處的時間變長,有許多貼心的兒女會幫長輩購買輔聽器,讓居家也能輕聲細語。

若以銷售金額來排序,在2022年上半年樂齡網熱銷排名前十大商品分別為:

1.居家照護三馬達電動床:可頭、腳、整床升高及降低,實用性高,加上有長照2.0補助,跟去年同期相比銷售成長超過90%。

2.木製起身輔助椅:對於因為中風其他各種原因導致起身不易的長者,此椅可協助其起身,減少依賴他人攙扶起身的困擾。

3.介護食品:目前有台灣自製及日本進口的介護食品,分等級讓不同牙口狀況的長輩可選擇適合自己的即食餐包。

4.光彩護汝髮:此款商品在母親節大熱賣,本身是護髮乳,因加入銀離子,只要照日光便能讓頭髮有變色效果。

5.電動健步機:可被動式運動,體積小不佔空間,長輩坐著也能透過健步機帶動雙足運動,可調控速度。

6.高感度集音器:類似MP3的輔聽器,可調大小聲及音頻,對輕微聽損者有很好的集音效果。

7.角度可調式大螢幕放大鏡:角度可任意調整,看書報雜誌或手機筆電都很適用。

8.電動雙馬達起身椅:可電動緩升及緩降,還可平躺,看電視睡著還可在其上小憩。

9.電動床墊:背部及膝部可分別緩升降,不像醫療病床,只要架在原床架之上即可。

10.Stander床用護欄扶手:可當成護欄防止長輩跌落床下,一方面又可協助起身,若不想換電動床,可加裝於原床墊。

隨疫情趨緩,防疫商品的熱潮逐漸褪去,未來將有更多適合長者使用的產品問世,迎接超高齡社會來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