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低溫來襲!住家仍要保持通風 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低溫來襲,台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住家仍要保持通風,要正確安裝熱水器,慎防一氧化碳中毒。圖/台南市消防局提供
低溫來襲,台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住家仍要保持通風,要正確安裝熱水器,慎防一氧化碳中毒。圖/台南市消防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當冷氣團來襲天氣變冷,民眾常將門窗緊閉,增加一氧化碳中毒風險。台南市消防局今天呼籲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應保持通風,慎防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確保居家安全。

在低溫寒流下,民眾常因天氣寒冷而緊閉門窗,消防局表示,使用燃氣熱水器、瓦斯爐時,仍需記得要打開窗戶,保持通風,並且檢視熱水器是否正確安裝,如有疑慮,應委託合格承裝業協助檢視及改善,以確保安全。一氧化碳是冬天裡一個隱形於住家密閉空間中的無形殺手,請為自己與家人留一扇生命之窗。

消防局說,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應確實遵照「五要」原則: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二、要使用安全的品牌。三、要注意安全的安裝四、要注意平時的檢修。五、要選擇正確的型式熱水器。

最近幾天寒流來襲,氣溫直落,全台各地因心腦血管疾病就醫頻傳,者猝死的情形。因應寒冷天氣,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成偉建議,保暖防寒一定要做好,以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當氣溫降低時,血管內的平滑肌也會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升高,進而增加心肌梗塞及中風的機會。

黃成偉表示,近日寒流氣溫下降快速,體溫下降恐導致冠狀動脈不穩定斑塊破裂、血栓,加劇患者心肌梗塞風險。若出現喘不過氣、胸口重壓感的胸悶、冒冷汗,伴隨下巴發麻、左手臂發麻等症狀,應盡速就醫,以免發生憾事。

一氧化碳中毒 溫差大 心肌梗塞 心血管疾病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