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阿嬤不用坐地上洗澡了 二手輔具助弱勢高齡身障生活

台東縣社會處呼籲,民眾有輔具租借、維修或二手輔具捐贈,可洽詢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記者卜敏正/翻攝
台東縣社會處呼籲,民眾有輔具租借、維修或二手輔具捐贈,可洽詢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記者卜敏正/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台東縣長濱鄉7旬陳姓阿嬤,長年洗腎造成身體虛弱,因中風病史,洗澡只能坐在浴室地板,經輔具社工探視,提供他人捐贈的二手輔具椅,陳阿嬤收到直呼洗澡方便多了,真的揪感心。社會處呼籲,民眾有輔具租借、維修或二手輔具捐贈,可洽詢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

台東縣政府統計,縣內身心障礙人口數約1萬6600餘人,身障人口比為7.8%,是全國第二高,但台東地形狹長,南北距離達176公里,考量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者需求,輔具中心除提供9個輔具據點,及每年2次巡迴服務,另配置2名社工,深入偏鄉發掘個案提供輔具服務,期望讓長者也能得到最好照顧。

輔具中心社工表示,探訪時發現陳阿嬤雙足乏力、有滑倒風險,雖可申請沐浴椅補助,但居住在偏遠地區,缺乏交通工具,外出採購困難,加上自費額等問題,遲遲無法取得沐浴椅。剛好輔具中心有民眾捐贈沐浴椅,經過紫外線和液態二氧化氯清潔消毒,並由維修技師檢查後,轉贈給陳阿嬤使用。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輔具對於身心障礙者生活、外出、參與社會活動非常重要,近年來進行輔具申請流程簡化,積極推動「代償墊付」機制,使民眾取得輔具更加便利,同時不斷擴充臺東輔具中心服務項目,建立一站式整合服務機制。

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為提升轄內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者生活品質,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深入偏鄉地區進行服務,探訪有輔具需求且經濟弱勢之家庭,媒合二手輔具供長輩使用。

輔具社工提供二手沐浴椅, 讓阿嬤不用坐地上洗澡。記者卜敏正/翻攝
輔具社工提供二手沐浴椅, 讓阿嬤不用坐地上洗澡。記者卜敏正/翻攝

長照 輔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