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補充維他命B12與葉酸 無助遠離失智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維他命B12與葉酸被認為是神經必要營養素,一般多認為能夠幫助降低失智症罹患機率,但荷蘭瓦格寧根大學發現,長期服用相關營養補充劑民眾,失智症危險沒有明顯降低,研究建議均衡飲食保持規律身體檢查,才能真正保護健康。

研究團隊隨機抽樣3000位受測者,平均年紀約74歲,分成兩組進行實驗,每天給予500毫克維他命B12與400毫克葉酸,或每天給予安慰劑,總時間長達2年,開始與結束時都有記憶力與思考能力測驗,結果發現使用營養補充劑受測者大腦功能下降僅稍微緩慢,嚴格來說兩組沒有明顯差異。

研究學者羅沙莉表示,固有認知都希望藉由維他命B12與葉酸補充,減少記憶力減退與失智症罹患風險,但是在實驗中卻看到,規律使用營養補充劑組別與安慰劑組別,兩者的思維能力測試成績沒有太大不同;但實驗無法推測,已經有認知問題民眾,是否因為補充這兩項營養素而改善病情。

英國阿茲海默症學者艾力克認為,雖然維他命B補充劑可能對神經有益,但沒有辦法改善老年人的記憶與思考退化,大腦已嚴重損傷,維他命B12與葉酸是否扮演重要角色,需更多實驗認定;維持健康生活,均衡飲食習慣、規律運動等是保健最好方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智 維他命 葉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