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首本民眾版工具書 55個QA幫你搞懂長照防疫

新竹市衛生局發表以QA形式集結而成的「長照防疫最想問」一書,靠這本工具書閱讀,就能得到最適切的解答。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衛生局發表以QA形式集結而成的「長照防疫最想問」一書,靠這本工具書閱讀,就能得到最適切的解答。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年長者被列為高風險族群,七十歲志村健確診六天後即過世,義大利年長者染病後出現高死亡率。新竹市衛生局昨發表國內第一本民眾版長照防疫工具書「長照防疫最想問」,蒐集民眾最想問的五十五個問題,邀廿一名專家解惑,在後疫情時代加倍保護家中長者健康。

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說,年長者因慢性疾病等因素造成免疫系統減弱,更容易受到病毒侵襲。雖然目前疫情趨緩,但其他病毒仍無所不在,為避免傳染性疾病成為年長者健康負擔,長照防疫鏈應趁全民防疫意識提高之時及早建立。

「體溫測量該以哪一種溫度指標最標準?」「怎麼讓失智症患者願意戴上口罩?」「在家長輩有哪些可維持肌力的運動?」王宗曦表示,這是國內第一本以長輩、照顧者及長照工作人員防疫需求為出發點的工具書,萬一日後又出現第二波疫情,民眾手邊有參考資料可用。

王宗曦說,「長照防疫最想問」從適用居家生活、社區活動到住宿機構,在自主健康管理和失智照顧上也特別著墨,個人、照顧者及長照工作者都可在本書找到適用的情境及標準作業程序。

新竹市衛生局說,目前書籍還未有現貨,大量印製至少需要兩周時間,現階段規畫會優先免費提供給長照機構員工,之後採限量方式,給新竹市三個行政區衛生所各五十本,供民眾索取。

肌力 失智症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