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婦子宮脫出十餘年 子出錢動手術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78歲老婦子宮脫出10多年,大約有半個拳頭大的子宮跑出體外,不僅不舒服、連大小便都無法順利,但她不好意思就醫,長期忍耐,還好貼心的兒子發現,花錢幫媽媽手術,解決多年困擾。

郭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林之行表示,今年剛引進台灣的新型人工網膜,目前評估復發率大約只有1%,這名78歲患者是南台灣首位使用新型網膜的患者。

78歲老婦由兒子陪同就醫,醫師發現子宮因脫出體外多年,不僅長期發炎,連帶把直腸與膀胱也都拉扯離位,老婦每次大小便時,都要用手把子宮擠進體內,才能順利排洩,雖然不便,但她表示「習慣就好」,讓醫師覺得患者實在「太能忍」。

老婦困擾多年,根本不敢出遠門;兒子帶媽媽就醫,醫師將子宮摘除後,再以最新式人工網膜托住膀胱及直腸,患者目前已不再有大小便的困擾。

患者自然產4胎,加上有糖尿病,醫師認為是子宮脫出的原因;林之行說,骨盆鬆弛會造成子宮、膀胱及直腸脫垂,原因可能與生產、老化及停經有關,而糖尿病會引發肌肉與神經病變,也會造成骨盆腔鬆弛。林之行說,最新方法經陰道利用人工網膜固定骨盆腔,幾乎看不到傷口,恢復也快,但健保不給付材料費,大約要5萬元。

【2014/09/10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