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失智症狀 常被誤認為正常老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民眾可能不是很了解失智症,甚至於把一些症狀誤以為是正常老化現象。家醫科醫師謝雅琪表示,其實民眾應該多了解失智症,如果患者家屬把失智症的症狀誤認為是正常老化情形,很可能會因此而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以致於促使患者的病情出現惡化。

謝醫師指出,罹患失智症就代表患者已經生病了,這時候就應該讓患者接受治療,而不是誤以為只是老化而已,不過,民眾可能會問,到底失智症與老化症狀要怎麼分清楚?她舉個「忘記」的例子,正常老化的老人家,可能會突然忘記某一件事情,但事後還是有機會可以想起來,但失智症卻可能對自己曾經做過的事、說過的話始終完全忘記;民眾應分清楚失智症跟老化的差異。

失智症的種類有很多種,謝醫師指出,常見的種類包括阿茲海默症、路易氏體失智症、額顳葉型失智症、血管性失智症等皆是,亨廷頓氏症也可能引起。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失智症經過治療後還是有機會可望恢復,包括缺乏維他命B12或葉酸等營養素、患有顱內病灶(包括慢性硬腦膜下腔出血、腦部腫瘤、腦部創傷等)、甲狀腺功能低下、電解質不平、藥物中毒、長期酗酒等原因皆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智 老化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