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長照法若過關 又要整修一次」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邵心杰、楊濡嘉/連線報導】

中南部三都近來訪查老人福利機構發現,部分業者認為中央已經在訂定長期照顧服務法,如果施行,可能又要整修一次,不如等到長照法施行後再一併改善。

三都中,以台南市不合格率七成最高,現有的一一五家老人福利機構,超過八十家不符合標準;高雄市一四二家中,約三成五未達標準;台中市立案六十間,不合格率三成。

台南市長祐老人養護中心葉姓業者質疑,政府是不是真的有心要輔導業者?政府應該鼓勵業者投資成本及設備,而不是一再限制,「否則業者很難做」,尤其專家等「紙上談兵」,並不了解實務,訂了做不到的辦法,有用嗎?

高雄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蔡昭民說,多數機構已經依內政部新修的「老人福利機構設立標準」改善,例如一個房間最多容納六名老人,可是仍有一部分因建物較老舊,不容易改善到符合標準。

另有業者反映,不是不改善,是因為相關法令不斷修改,像長照法又要推出了,現在須改善的內容,很可能在長照法的規定中又不合格,不如等長照法確定,一次改善。

台南市社會局長曹愛蘭指出,社會局人員近日依上級交代,逐一拜訪各機構,就現況拍照,並且作成報告,「所到之處,業者都沒有好臉色」。

曹愛蘭說,除非獨棟建物,否則設在集合住宅內的建物不可能過關,且以新建物標準套用在二○○七年前老舊建物身上,根本不可行;她已向上級反映,應考量實務狀況,否則斷然關門,老人無處去,「會比油電上漲更加嚴重」。

台中市社會局長青福利科長陳見花表示,對不符合標準機構,都會積極限期改善,「落日條款」時間一到,會依照內政部規定,看是否勒令停業或開罰。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