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深部腦刺激 改善巴金森氏症

【聯合報╱記者江詩筑/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昨天舉行巴金森氏症病友聯誼會,邀請全台病友回娘家,病友表示,透過深部腦刺激手術,改善巴金森氏症對生活品質的干擾,彷彿獲得新生。

花蓮慈院神經外科醫師陳新源表示,目前巴金森氏症仍是無法完全治癒,不論吃藥或是手術,都是以改善症狀為主要治療方向。

今年56歲的曾旭隆,20年前就出現顫抖、下肢無力的症狀,一開始醫師診斷是內分泌失調,吃藥治療兩年後都沒有改善,才發現是罹患巴金森氏症。

他妻子潘菊霞說,當時推著先生坐輪椅走遍各地醫院求診都沒效,9 年前到花蓮慈院接受「深部腦刺激術」後,原本要坐輪椅,吃飯都要人餵,最後竟然可以走路出院。

陳新源表示,深部腦刺激手術 (Deep Brain Stimulation,簡稱DBS )是在頭蓋骨下8到10公分深處植入一細長的導管,導管上有一片微晶片,可產生電流調節腦部的不正常放電,進而改善病人的症狀。

巴金森氏症 內分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