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用遊戲看懂長照!全台首款模擬長照2.0桌遊來了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與桌遊開發公司合作,完成全台首款模擬長照2.0的桌遊《長照規劃師》。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與桌遊開發公司合作,完成全台首款模擬長照2.0的桌遊《長照規劃師》。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提供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與桌遊開發公司合作,開發全台首款模擬長照2.0的桌遊長照規畫師,讓民眾透過遊戲方式看長照議題,體驗盤點運用資源。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滕西華表示,長照政策最大的問題,在於民眾對政策了解有限、不知道政府可提供什麼資源和服務,因為不了解而難與長照專業人員溝通對話。

滕西華表示,長照規畫師桌遊中的七個案例,全部取材真實個案,比如住在屏東部落的原住民阿湯哥,出生時缺氧造成智能障礙,人際互動與溝通有困難。53歲開始經常跌倒,變得不愛出門,失去工作,醫院檢查發現阿湯哥雙眼白內障、阻塞性肺炎、下肢肌力不足、平衡度差。

桌遊玩家針對阿湯哥需求,規畫提供交通接送回診、復健運動等服務,以提高他的健康、家庭關係、心情、便捷舒適的數值,也讓照顧者得到喘息與支持。遊戲過程,每回合會有一次突發事件降低這些數值,玩家必須思考如何在經費用罄前,提供適當服務。服務項目不是提供愈多愈好,若團隊成員的服務功能重疊,會遭到扣除經費的懲罰。

長照規畫師明年1月上市,可從BigFun大玩桌遊網路商店、博客來網路書店購得。即日起捐款支持身心障礙聯盟一定額度,也可獲贈桌遊一套。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