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研究:退休後二度就業 有益身心健康

台北醫學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退休後如果能夠繼續工作,有事情可做,不太計較薪資,除了固定收入,擁有財務的自由度,還能提高成就感,身體更健康,心情會更好。

國民健康署上午舉辦活躍老化健康論壇,探討高齡者的社會參與及中高齡就業、延緩失能與健康促進等議題,針對已經退休或即將退休者提出建言。

成功大學活躍老化專案團隊的胡淑貞,發表職場退休規畫介入之先導型研究,她說,在退休之前五年,才開始著手規畫退休生活,就太遲來不及了,建議年輕就開始規畫財務,培養嗜好興趣。

研究團隊以面訪方式,了解50歲至74歲退休者及尚未退休者的生活需求,發現退休後想過著有意義的生活,當志工是不務實不切實際,關鍵在經濟安全。如果錢夠花,才能規畫旅行,當志工,學技能,要是沒有足夠的退休金,身心健康都會受到影響,許多人只能在公園與圖書館發呆。

胡淑貞指出,約有兩成退休者重出江湖,男多於女,另有一成四退休者希望再找工作,除了經濟需求之外,有些人想打發時間。

研究團隊採訪1300多名55歲至70歲民眾,接近一半受訪者為65歲以上銀髮族,歷經三年調查,不管有無工作,前兩年的身心狀況都差不多,但到了第三年,兩者出現落差,繼續工作者健康狀況明顯較佳。

退休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