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奇美偏鄉看診 數里老人趕來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將軍報導】

「這裡沒有診所醫師,我下鄉來看診,關心老人!」台南市永康奇美醫院家醫科醫師張仁鴻,昨天到將軍偏遠地區看診。他指出,台南縣市雖然合併升格為院轄市,但有些偏遠地區沒有醫師,「光是台南市,城鄉都還有醫療資源的差距」。

張仁鴻昨天到將軍區西和里活動中心為民眾看診,西和里及鄰近西華里的老人都前來看病拿藥。

90歲的林子夏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昨天到活動中心看診,他說:「永康奇美的醫師每周二來看診,讓我不用大老遠跑到市區看病,很謝謝他們」。

永康奇美醫院接受健保局委託,今年3月以來,在將軍西和里無醫地區展開巡迴醫療,固定每周二上午派醫師到地方駐診,周四上午則在將軍青鯤鯓衛生所看診。

張仁鴻說,西和、西華等地老人,大多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病,有的老人還有重聽等毛病,但將軍西和、西華地區都是「無醫區」,兩地民眾只有到漚汪地區才有小診所,看病很不方便。城鄉醫療資源差距仍待改善。

另外,柳營奇美醫院周二上午在大內區環湖里關懷中心、周三上午在大內區頭社關懷中心、周四上午在大內區曲溪里北天宮,都有醫護人員到場提供看診服務。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