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重病雇主發飆 受不了就逃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文山區老翁昨天殺死失智妻,很多人直覺認為,他為何不請外勞幫忙看護,但在現實生活,要看護失智或重症老人很辛苦,加上有的老人情緒不穩,很難相處,有的外勞不是被雇主罵走,就是逃跑,最後由老人照顧老人,更易心力交瘁釀悲劇。

「台灣十八萬聘僱外勞的家庭中,就有多達十萬名外勞從未休假。」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顧玉玲表示,由於被照顧者多半有病在身、心情欠佳,在身邊照顧他們的外勞就成了「代罪羔羊」,除了抱怨、辱罵,過去也曾有雙腿無法行走的老太太,一生氣就拿柺杖打外勞,有的則是在冬季低溫時將外勞軟禁在陽台。

台灣移工聯盟表示,台灣目前有〺七萬六千名外勞,逃逸外勞便多達三萬三千五百一十人,高達七成五為女性,多半為看護工、幫傭等。

勞委會呼籲,重症老人若僱用外勞看護,家屬最好能善待外勞,給他們合理待遇,不要終年無休,以免逼走外勞,自己照顧更吃不消;外勞若遇雇主不當對待,可撥打一九五五,以廿四小時免付費雙語專線提出申訴。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