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照護失智患 成大醫設諮詢門診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失智症往往給患者家屬帶來沉重的照顧負擔,成大醫院明年1月3日起,開設每周1次的失智症照護諮詢門診,協助家屬解決難題。

成大神經部主任白明奇昨天宣布將設立失智症照護諮詢門診,他坦言因門診病患太多,根本無暇對家屬照顧上的問題一一解答,多年來都覺得很對不起,所以在院內的失智症中心成立的同時,明年初開設照護門診。

72歲的王老先生罹患失智症後,行為怪異,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把馬桶的糞便撈出來,朝向照顧他的王老太太亂丟,搞得全家臭氣沖天,即使吃藥也無法控制,家屬難過困擾不已。

同樣罹病的68歲的林老太太,則是對長期照顧她的媳婦動輒以粗口責罵,還懷疑媳婦偷她的東西,讓媳婦經常以淚洗面,不知該如何與婆婆相處。

這些都是失智症門診中常遇到的家屬反應,照護門診將由護理師與職能治療師輪流駐診,經由神經科醫師評估後轉診,不須另行付費。

職能治療師張玲慧表示,家屬照護上如遇到攻擊、焦躁、迷路、憂鬱、進食困擾、妄想、睡眠障礙等,都可提供照護的協助。

失智 焦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