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愛,是失智的良藥/妳開心 我們就快樂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台東 小媳婦】

當我們發現婆婆出門之後,卻常常不得其門而入(因在路途中遺失大門鑰匙),或時常懷疑有人入侵偷了她的東西時,就已漸漸發覺到她可能患有失智症了。

這種種狀況,時時令我們這些為人子女的,嚇出一身冷汗或忙於處理善後,最後只好使出強硬的方式,連哄帶騙地帶離老家,不再讓她獨居。至今她已跟子女一起生活將近三年了,雖然仍出現一些退化現象,不過令人欣慰的是,臉上較常出現笑容,而且比較少吃藥了。

我們為了避免她又跟電視中的人物「說話或比手畫腳」,所以多把電視節目設定在類似動物星球頻道的動物介紹;為了怕她又忘了自己已用過餐,就採少量多餐方式,她穿的拖鞋也已不再分室內或室外了;只要她沒髒、沒流汗,也不再強迫她天天洗澡;只要她用餐順利、愉快,也不勉強她一定要戴上假牙。

如今我們也不在意她是否記住我們的名字,因為我們只希望她不要再生氣,能天天開心!

※延伸閱讀》

‧愛,是失智的良藥/爸媽 不知餓不知燙
‧愛,是失智的良藥/妳開心 我們就快樂

‧愛,是失智的良藥/陪他走錯路也無妨
‧愛,是失智的良藥/千萬別對他吼叫

【元氣周報】

失智 少量多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