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別等失智上身/來自醫者、女兒、朋友的叮嚀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摘自自序一/劉秀枝】

我罹患阿茲海默症(老年失智症)多年的母親,她一直受到我兄嫂全心全力且無微不至的照顧。退休後,我由母親的主治醫師轉為家屬的角色,在母親逐漸退化的過程中仔細觀察、因應、學習,因此母親的身影故事常躍然紙上。在母親的口中,我由「劉秀枝主任」變為「不知哪裡來的女孩兒」。父母親養我育我,到了老年還以自身的病痛來成就我的專業,如此大恩,著實是無以為報。

醫藥的進步日新月異,本書並不是提供鉅細靡遺的資訊,而是希望每個人在其能力所及的範圍來預防阿茲海默症,因此取名「別等失智上身」,並兼談面對失智患者或長輩時的照顧技巧和心態。要遠離失智,就要先認識它,因此也包括了失智症的診斷和治療。「預防」是失智症也是所有疾病最好的治療,與讀者們共勉之。

【2010/05/09 元氣周報】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