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養一隻寵物/聽黃鶯出谷 神清氣爽

元氣周報

(記者杜建重/攝影)
(記者杜建重/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陳立儀/台北報導】

在公園裡經常可見老人家提著鳥籠閒晃的景象,壽命長、照料方便的鳥兒,的確是銀髮族最佳良伴,尤其像鸚鵡、巴哥等鳥種還會學人說話,讓老人家閒來沒事多個講話對象也不賴。

1.選鳥種 陪你唱歌說話

在適當照料下,大多數的鳥兒壽命都可維持7、8年甚至十幾年,大豐鳥園推薦給銀髮族的是:

●養一對作伴:小鸚哥(約100~200元)、文鳥(約100元)、牡丹鳥(約400元),通常都是養一對,鳥籠售價並不貴,從100~1,000元不等。

●想聽牠唱歌:喜歡聽鳥兒悅耳叫聲的話,可以養金絲雀(約800元),但需使用木質鳥籠,養一隻公鳥即可。

●想和牠說話:想要享受跟鳥兒對話的樂趣,巴哥鳥一隻售價約500~1,000元,只要多跟牠講話,大約3~6個月就可學會。

鸚鵡的等級區分較複雜,價格落差也大,可挑選約1,000元以上的鳥種,需要搭配鐵籠。

2.小叮嚀 籠內絕不能缺水

有人說養成鳥比較不親人,如果老人家的身體狀況和時間許可,可以從雛鳥開始養,但是相對比較麻煩,一天要用手餵食雛鳥專用飼料10~20次,並且注意保溫,維持在攝氏25度左右,約3~4個月就會長大。

養鳥要留意氣候變化,太冷或風太大時,最好是放進室內或用擋風布遮風,籠內絕對不要缺水,但是飼料可以只放一半,以免鳥兒把飼料撥撒滿地;如果發現鳥兒精神變差、羽毛較蓬鬆,可能就是生病了,如果找獸醫幫不上忙,在鳥店都可買到廣效性抗生素

【2010/01/10 元氣周報】

銀髮族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