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北部老寶貝》4樂齡中心飆創意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邱瓊玉/報導】

北市共設置4個樂齡學習資源中心,4個中心都各有特色,分別位在市立圖書館總館、三民分館、葫蘆堵分館及關渡國中,專門提供55歲以上的長者,豐富的學習生活,讓他們活到老學到老。

大安教品味 松山很美術

市立圖書館總館的「大安區樂齡中心」課程特色為「創意生活」,以「節能、創意、綠生活」為活動主軸,以喚醒長者對生活的品味,例如園藝、紙編DIY課程、讀書會等,都是相當受歡迎的課程。

位在市圖三民分館的「松山區樂齡中心」,結合館藏特色美術,課程以「創意美術」為主,開設「玩美、創意」設計課程。

士林做族譜 關渡重運動

位在市圖葫蘆堵分館的「士林區樂齡中心」,結合傳統的社區特性,以「創意族譜」為課程特色,藉由製作族譜、家庭相簿等相關課程,凝聚親情。

位在關渡國中的「北投區樂齡中心」希望能培養長者養成運動的習慣,避免四肢體力的退化;課程中又以水中有氧、筷子舞、下肢力訓練等最受歡迎。

★想知道各縣市樂齡資料,請查教部「老人教育學習專區」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2009/02/15 元氣周報】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