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讓長者遠離失憶失能 慈濟設關懷據點健診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長者照護議題更受關注,慈濟基金會今天上午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長者進行健康檢測,盼讓長者遠離失憶、失能情形。

台灣社會人口年齡比例結構已正式成為高齡社會,為了服務新北地區的長者、建構新北市長照社區照顧服務網絡,慈濟基金會今年8月在新北市新店、板橋、雙和、三重、蘆洲等5處靜思堂,開辦「長照2.0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盼透過提供健康促進和具體服務,延緩長輩失憶、失能。

慈濟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由於時序漸漸入秋、天氣多變化,為了檢測長輩們的健康狀況,基金會今天上午在慈濟三重靜思堂園區,為新北市5處慈濟靜思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計約260位長者,進行健康檢測活動。

慈濟基金會指出,這次健檢逐一的為長輩檢測肌力、上下肢柔軟度、平衡、聽力、視力、自律神經及記憶評估篩檢等項目,也有慈濟志工在現場帶領長者做活力健康操,讓長輩進行手腳伸展、活絡筋骨。

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主任呂芳川表示,延緩老化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替長者進行健康檢測活動,在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之下,盼能讓長者遠離失憶、失能的情形,可以照常自在的生活,而不成為「長照」的對象。

長照 失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