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長照機構也AI 燈光照出好心情

近年隨AI技術不斷發展,運用智慧科技的長照服務愈來愈多,陽明創新育成發展雲端智慧照護系統,整合人臉辨識、照明管理、臥床、睡眠數據於雲端系統,讓長照機構智慧化,幫助延長長者健康壽命。

「2018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昨起在台北世貿一館一連舉行四天。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長輩長期照顧需求增加,但過去長期仰賴人力的長照產業,卻隨著少子化現象、東南亞國家漸漸不再輸出人力,面臨挑戰。台灣資通訊能力強,相關單位開始跨足長照產業。

以陽明創新育成發展雲端智慧照護系統為例,當長輩進入長照機構,沒有制式的點名或簽到手續,室內環境照明也不再一成不變,而以顏色及明亮變化,營造不同的氣氛,並用各種課程或講座填滿長者在照護機構的生活,可幫助長者健康生活。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整合照護是種概念,將服務的輸入、輸送、管理與機構全面考量,並將之與診斷、治療、照顧、復健與健康促進連結。

衛福部台中醫院家醫科醫師許碧珊表示,當家中有需要照顧的長輩時,整合性醫療相當重要,根據衛福部統計,4成以上長輩自述有2種以上慢性病,家屬協助就醫時,往往在醫院各科奔波,出現重複就醫、用藥的問題,離開醫院後,也可能找不到合適的照顧體系介入。

中化銀髮護理師杜雪貞表示,長照服務需求愈來愈廣,小從居家照顧,大到提供復健、認知功能的服務都有,但是每一位長輩生理、心理需求皆不同,需要專業的團隊評估嚴謹的照顧計畫,且部分照顧團隊會直接到院陪伴了解病況,給予最好的照顧指南。

長照 復健 少子化 長期照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