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老人跌倒傷害大 醫推術後整合照護

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針對65歲以上骨折病患進行統計,發現接受術後急性後期整合照護的患者,在生活整體功能改善與恢復方面,遠比沒有接受照護就出院患者來得好。

高榮台南分院骨科醫師陳建宏今天受訪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老人傷害致死原因,除交通事故外,第二大原因就是跌倒骨折後,導致生理機能急速下降。

陳建宏表示,老人隨著年齡增加,感覺統合能力降低、肌力衰減、肌肉協調度下降,平衡感變差;再加上心血管等慢性疾病,或是視力變差、失智和安眠藥物的使用,都是造成容易跌倒的因素。

他說,門診65歲以上的患者中,過去一年就醫原因有高達1/6的比例為跌倒就診。臨床上因跌倒導致髖部骨折的高齡患者層出不窮,伴隨著患者多重共病的狀況,讓家屬不敢接受開刀治療,成為臥床老人,而產生許多併發症,是高齡長者骨折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原因。

陳建宏指出,衛福部在去年7月將老人脆弱性骨折,納入急性後期整合照護方案計畫中。高榮台南分院至今收治超過50人,提供急性傷口疼痛、積極且持續復健,及跨專業團隊整合照護。

他說,追蹤後發現,這些患者在後續的行走、肌力等生活整體功能改善與恢復,遠比沒有接受急性後期照護而出院的患者,有顯著的改善。患者與家屬都應謹慎面對,並減少再次跌倒的風險。

跌倒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