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衛福部宣布:居家照服員月薪3.2萬起跳

為挽回照服員,衛福部要求特約長照服務單位保障全職照服員最低3.2萬元月薪,採時薪制者則保障最低時薪200元。圖/報系資料照
為挽回照服員,衛福部要求特約長照服務單位保障全職照服員最低3.2萬元月薪,採時薪制者則保障最低時薪200元。圖/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今正式宣布,未來全職居家照顧服務員月薪至少3.2萬元起跳,採時薪制者,時薪制少200元。另照服員在不同案家轉換的交通時間,也應計入工作時間,時薪不得低於基本工資140元。

本報日前獨家搶先報導,衛福部為了挽回照服員人力,要求特約長照服務單位保障全職居家照服員最低月薪3.2萬元,採時薪制者最低時薪200元。衛福部今正式向外宣布。

今年起,衛福部推行長照支付新制,將以往「以時間」做為政府補助的計價單位,改為「以項目」做為支付經費的計價單位,盼讓長照服務單位的收入提高,進而提升居家照服員薪資,去除過去鐘點計薪的刻板印象。

但因不少照服員反映,新制上路後薪水未增反減,外界開始關注照服員勞動條件。衛福部為保障照服員合理待遇,也方便長照服務單位有所依循,經蒐集民間實務給薪情形,昨天發函各縣市,明定照服員的給薪原則。

一,採月薪制的全職居家照服員,每月最低薪資3.2萬元。二,採時薪制者,時薪至少200元,另照服員往訪個案家的交通工時,時薪不得低於基本工資140元。三,採拆帳制者,換算成月薪或時薪,不得低於上述薪資基準。

衛福部表示,後續將會督促地方政府落實單位薪資管理,同時長照服務單位除了提升薪資外,也鼓勵建立單位內人事管理制度,例如獎懲考核、升遷規畫、證照津貼等事項,提供完整的居服單位職業願景。

照服員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