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長照給付新制上路 居服員PO文:領的錢比過去少

長照新制上路,居服員的收入是否因此提高,他們的心聲更引人關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照新制上路,居服員的收入是否因此提高,他們的心聲更引人關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照給付新制今年上路,一位居家照顧服務員在臉書po文指出,自從今年實施新制後,有些居服員領到的錢比過去還要少,有的還規定服務時間,例如為案家洗澡只有20分鐘,這位居服員並貼出屏東某長照單位規定的居服員「服務項目執行時間表」,呼籲縣府查明。

PO文一出,立刻引起衛福部及屏東縣政府的關切,屏東縣長照中心主任林秀芳指出,今年居家照顧服務新制實施後,改以項目訂定給付,包括協助餵食、沐浴、餐食照顧等20多項,個案也分8級。經長照中心了解,多數委辦單位會訂定工作時間參考表,以便掌握工時、也便於排班。

被點明的單位也表示,是配合新制才訂定工作時間表,希望新的計算方式有居服員提高收入,其中協助洗澡20分鐘只是原則,「是從真正開始洗計算」,洗澡前後還會各留10分鐘做前置及善後作業,全長大約40分鐘,可能是居服員誤會了,但不希望有人惡意中傷。

屏東縣目前有19個委辦長照的單位,全縣居家照顧服務員已達874人,據長照中心了解,各單位的計算方式不太一樣,多數照顧服務員目前實際領到的時薪大約在170元以上。

屏東縣長照中心主任林秀芳表示,本月11日將召集所有委辦單位召開聯繫會報,針對各長照單位訂定的工作時間表進一步討論,希望各委辦單位重視居服員權益。

長照 居服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