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長照2.0 支付採特約制加快核銷

衛福部表示,長照2.0將給家庭照顧者更多支持及喘息服務。記者楊萬雲/攝影
衛福部表示,長照2.0將給家庭照顧者更多支持及喘息服務。記者楊萬雲/攝影

長照2.0總檢討終結,衛福部敲定鬆綁長照ABC,支付制度則學健保方式採「特約制」,加快核銷速度。外界關注的長照司長人選雖未確認,但籌備辦公室主任確定由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接手,整頓衛政及社政資源,讓長照推動不再「卡」。

聯合報願景工程八月推出「活躍老化4.0/錢進長照路」,民調顯示政府長照服務有「三不」現象:民眾不知、服務不足、分配不均。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報導打到衛福部痛處,須針對長照2.0總檢討,並重啟長照司設置。

薛瑞元表示,長照ABC確定重新定位,已請地方政府提出修正計畫,內容調整後可隨時上路。長照經費支付制度則有較大修正,需呈報行政院核定。薛瑞元說,長照服務單位抱怨過去年度核銷經費太慢,得自掏腰包墊付,明年將改採「特約制」。

居家服務支付新舊制比較
資料來源/衛福部社家署<br />製表/羅真
居家服務支付新舊制比較 資料來源/衛福部社家署
製表/羅真

長照 居家醫療 照服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