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照服員做功德」賴清德澄清:非以此取代合理薪水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出席衛福部長照專線「一九六六」啟動時,談及長照預算年年增加,但經費再多,仍需要愛心,指出照服員薪水雖然只有三萬元,與工作實質內容相比好像不划算,勉勵照服員應該是在做「功德台灣」、一種「做善事的行為」。

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外界熱議,賴揆與行政院也一再對外澄清。賴揆事後解釋,他是勉勵大家以愛心、耐心、包容心面對困難處境。他強調,政府從來沒有要求第一線的照服員以做功德來取代應該給予合理的薪水,可能是致詞過程中講得不夠清楚、造成誤解,他深感抱歉。

賴清德昨天表示,去年長照1.0預算五十幾億,今年長照2.0預算約三百多億,明年有八百多億,但經費再多、點再多,仍需再多加一個「愛心」。

賴清德說,他常講幫助別人就是做功德的事,台灣是一個功德社會,像台南市地震時,全台警消一下就趕過來,他細問後才知道他們是看見消息就直接趕往;當時台南市也開放募款,一周內就湧進四十幾萬筆捐款,台灣社會真的很了不起。

他說,照服員在照顧老人,會說三萬多塊錢好像不划算,工作的條件已經超過忍耐的程度,愛心施展有點困難,但他要勉勵照服員這也是做功德給台灣,是做善事,若是真的碰到困難,也希望衛福部有機制可以解決。

陳時中:照服員明年將調薪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衛福部明年已規畫替照服員調薪。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照服員目前平均薪資在兩萬五千元到兩萬九千元間,過去是採取每小時補助機構兩百元,機構抽卅元,照服員實領一百七十元,為增加照服員留任率,未來希望採包裹式給付,增加照服員薪資。社家署長簡慧娟表示,希望今年底前定案、明年推出。

照服員 長照 居家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