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髖骨骨折後 一年內因各種併發症的死亡比率高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今天宣導預防病人跌倒及降低傷害。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今天宣導預防病人跌倒及降低傷害。記者謝恩得/攝影

骨質疏鬆已成為老年人的隱形殺手,老人家常因跌倒而造成骨折,甚至導致死亡,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簡瑞騰表示,一般人都知道心臟病、高血壓、癌症等疾病會導致死亡,但往往忽略骨質疏鬆所造成的骨折,會大幅影響老人家生活品質,甚至對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脅。

健保資料統計顯示,老人發生髖骨骨折後,一年內因各種併發症死亡比率,女性為15%,男性更高達22%!簡瑞騰強調,民眾以為骨頭斷了只要接回即,這是錯誤觀念,同時更要增進骨質密度保健,除了飲食補充鈣質,還要做適當的負重、有氧、柔軟運動,強健骨骼肌肉、強筋健骨,提升骨骼肌肉系統。

院方最近成立骨質疏鬆症防治中心,中心主任謝明宏指出,很多老人家常在深夜或清晨要起身上廁所時,在浴室或客廳不慎發生跌倒而導致骨折,如果能增加肌肉的力氣、平衡感,都可以有效預防跌倒。

髖骨骨折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