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護理師巧思 正壓呼吸器病患不再臉紅紅


台北榮總提供

國內正壓呼吸器使用率逐年增加,臨床上常使用的氧氣鼻導管、面罩、非侵襲性正壓呼吸器全臉型/口鼻型等氧氣治療,如未妥善保護皮膚會導致顏面、頭部壓瘡發生,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護理師葉旻姍指出,長時間使用,患者的臉部受壓部位就會出現局部發紅,造成患者感到臉部不適。

她在腦中一直思索,如何可以不發紅、面罩不漏氣又使用方便。突然發現,小朋友的多功能洞洞尺,激發創作靈感,將保護性敷料依不同導管或面罩型式剪裁,進而研發創新為「醫療用尺規板」。

「醫療用尺規板」的保護性敷料可一體成形,不會有導管、面罩,或是非侵襲性正壓呼吸器滑脫漏氣的風險,不僅增加病人安全、舒適性,又可提升使用氧療意願,也獲得新型專利,期能推廣至全國醫療院所,並走入居家氧療照護。

呼吸 敷料 護理師 壓瘡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