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究竟要不要讓孩子割包皮?


圖/ingimage

包皮是用手術去除陰莖前端皮膚,使龜頭露出的術式。人類割包皮的歷史非常久遠,數千年前的古埃及人就會替男人割包皮。身為醫師,總會碰到家長詢問:「究竟要不要讓孩子割包皮嗎?」「割包皮之後,性功能會有什麼影響?」

世界各地男性割包皮的原因,大概有兩種,一種是基於宗教信仰,例如猶太教及伊斯蘭教會替新生男嬰割去包皮,另一種則是基於衛生考量。成年人割包皮只需要局部麻醉,至於無法配合的小朋友,大概得全身麻醉才有辦法動手術。

但截至目前,醫學界並不主張替男嬰一律割除包皮。小男嬰的包皮通常會包覆得比較緊,龜頭無法完全露出,這種狀況隨著年紀增長,大多可以漸漸改善。

除非小朋友在解尿時包皮會蓄積尿液,彷彿一顆水球,代表包皮開口太小或包莖嚴重,進而影響解尿或勃起功能,便需要手術處理。

有醫學報告認為,割包皮能夠預防愛滋病毒感染,但是,也有人持反對意見,再說,預防性病最好的方法,應該是全程使用保險套,而不是割包皮。

另外,部分文獻認為,割包皮有助於預防陰莖癌,然而陰莖癌的發生機率本來就非常低,所以似乎沒有必要因為這個理由來動手術。

部分父母親會關心割包皮對日後性功能的影響,根據目前的文獻報告,割包皮對於性功能應該沒有特別的影響。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包皮 陰莖 性功能 龜頭 包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