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北市學齡前幼童 逾5成有蛀牙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北市學齡前小朋友牙齒、視力都不好,超過半數有蛀牙、16%視力異常,還有少部分兒童因為先天或後天因素聽力異常。今年北市幼兒園篩檢啟動,衛生局提醒家長要讓幼童睡前刷牙、定期塗氟、少甜食多漱口預防蛀牙,也不要讓3C產品成為小孩保母。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莉茹表示,去年台北市篩檢5萬3168位學齡前小朋友,發現有54.85%的幼兒有蛀牙,16%視力異常,0.92%聽力異常。

林莉茹分析,全國學齡前幼童蛀牙率為79%,北市相較之下蛀牙率較低,但視力異常率和全國差不多,北市幼童視力問題包括遠視和斜弱視等,不見得都是近視

她表示,小朋友長牙後,父母就應該協助刷牙,或每半年塗氟一次,平常吃完甜食就應該清潔。研究顯示,蛀牙不僅會破壞牙齒結構,還會影響咀嚼咬合及齒列完整。

學齡前的視力異常,包括近視、遠視和斜視等,建議不要讓孩子過早使用3C產品,並透過早期篩檢治療。

至於聽力異常,一般新生兒會接受第一次聽力篩檢,第二次篩檢會落在3至4歲階段,但幼兒也可能因為陳年耳垢、中耳積水、中耳感染等形成傳導性聽損等,但輕微的聽損家長恐怕難以發現,可能因此錯過黃金矯正時期,影響幼童學習和發展。

北市衛生局建議家長多觀察小朋友是否常用一邊耳朵聽聲音,或者電視需要開很大聲。

蛀牙 塗氟 近視 聽損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