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過敏兒揉眼、搓鼻 小心引病毒上身

過敏兒在疫情嚴峻期間要小心!發癢時不經意的地揉眼、搓鼻,恐將病毒引上身。振興醫院兒童醫學部主治醫師羅玉芳表示,過敏性鼻炎氣喘是孩童及青少年最常見慢性病,若過敏氣喘沒控制好,一旦染疫會增加重症機會。

避免孩子頻繁觸摸眼鼻,羅玉芳說,可規律使用抗過敏眼藥水,減緩眼部不適;減少過敏發癢搓鼻部分,應繼續使用類固醇鼻噴劑及第二代的抗組織胺,才能降低病毒侵入機會。

疫情所致許多民眾不敢回診,羅玉芳呼籲,氣喘治療勿因疫情就停藥,建議患者繼續使用原來醫師開立的氣喘定量入劑等藥物,可運用線上看診、慢性處方箋多領一些藥。

過敏兒飲食方面,羅玉芳表示,避免攝取油炸食物,可選擇吃優質蛋白質產生抗體,像是豆、魚、蛋、肉;多攝取含維生素D、鋅的牡蠣、蛤蜊等,可抗感染;多吃含多酚的藍莓、蔓越莓、洋蔥等,更要多攝取蔬菜水果。

過敏性鼻炎 氣喘 抗組織胺 鼻噴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