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醫病天地/小孩戽斗牙齒亂 恐鼻過敏引起

孩童牙齒雜亂、咬合異常,有可能是鼻過敏所致。本報資料照片
孩童牙齒雜亂、咬合異常,有可能是鼻過敏所致。本報資料照片

孩童齒列不正、一口亂牙,甚至戽斗時,家長都會帶至牙科矯正。萬芳醫院兒科主治醫師黃筠涵說,咬合異常不一定是牙齒長不好,有可能是長期鼻塞所致,除建議減少接觸過敏原,新生兒可喝母乳,調節免疫系統。

黃筠涵說,有一名7歲男孩小傑因牙齒亂、咬合異常,被媽媽帶去牙科矯正,但牙醫師卻發現小傑是長期鼻塞,習慣張嘴呼吸,進而影響臉部骨骼發育所致,建議媽媽帶去兒科治療鼻過敏。

黃筠涵說,輕微未影響生活作息鼻過敏,需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如塵蟎、灰塵、二手菸或燒香味;家中被單1周至少洗1次,也可補充益生菌或維生素D,少吃冰冷食物。

若鼻過敏嚴重影響睡眠及學習表現,建議可藥物治療,目前以鼻噴劑及抗組織胺藥物為主。

黃筠涵說,孩童從出生至3歲免疫系統處易敏期,大量接觸環境過敏原易誘發過敏體質,此階段為預防過敏關鍵期,推薦喝母乳,能調節免疫系統。

牙齒咬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