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7月大女嬰吞洗衣球急送醫 醫:洗衣球像糖果小心誤食

南投縣七個月大女嬰誤吞洗衣球,父母求助警方,警將警車充當救護車急送彰基醫院。圖/警方提供
南投縣七個月大女嬰誤吞洗衣球,父母求助警方,警將警車充當救護車急送彰基醫院。圖/警方提供

南投縣名間鄉一名七個月大女嬰,昨趁大人不注意誤食洗衣凝膠球,送醫後發現縣內醫院設備不足無法收治,急向鄰近警所求助,警方以警車跨縣急送,原本1小時車程花25分鐘就送達彰化基督醫院,女嬰經治療無礙,今天已經出院。

彰基指出,女嬰到院時衣服還沾有部分洗衣精,不知道女嬰已吃下去多少不知道,經抽血、檢查腸胃,在相關數值結果出來,判斷臨床狀況穩定,提供正確衛教後已經出院。

彰基兒童醫院急診主治醫師陳亮任說,因市售市的洗衣球外觀顏色鮮艷,容易被小孩子誤認為糖果而誤食,但洗衣球較大顆,小孩不會整顆吞進去,通常會先咬破,所以吃下去的量不至於太多,洗衣球裡面含有介面活性劑酵素,可能引發呼吸道、腸胃症狀,成分雖沒有立即致命危險,但仍會引發不適,家長應該將洗衣球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較為安全。

兒童醫院 洗衣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