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當心用奶瓶泡奶!研究:嬰兒每天吞下逾百萬個塑膠微粒

針對奶瓶的最新研究估計,全球嬰兒每天平均可能吃進160萬個塑膠微粒。路透
針對奶瓶的最新研究估計,全球嬰兒每天平均可能吃進160萬個塑膠微粒。路透

最新研究顯示,由於父母普遍使用塑膠奶瓶沖泡嬰兒配方奶,估計全球嬰兒每天平均可能吃進160萬個塑膠微粒,但目前尚不清楚嬰兒攝入塑膠微粒是否對其健康有害。

愛爾蘭都柏林三一學院教授博蘭德(John Boland)和其同事測試了10種嬰兒奶瓶的塑膠微粒釋放量,這些奶瓶代表全球市場上近70%的奶瓶,多由聚丙烯製成。

研究人員清洗和消毒全新的塑膠奶瓶並使其乾燥後,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TO)建議,倒入攝氏70度的熱水沖泡嬰兒配方奶。經電動搖篩機搖晃一分鐘後,博蘭德團隊將水過濾並在顯微鏡下進行分析。

他們發現,各奶瓶的塑膠微粒釋放量為平均每公升400萬個,範圍落在100萬至1600萬個之間。

研究人員利用數據建立嬰兒暴露於塑膠微粒的潛在全球模型。他們估計,在嬰兒出生的頭12個月裡,使用塑膠奶瓶喝奶的嬰兒平均每天會攝入160萬個塑膠微粒。

博蘭德說,「我們對(塑膠微粒)的數量感到訝異。基於之前對環境中塑膠分解情況所做的研究,我們假定其數量會很驚人,但我認為沒有人預期的到,我們發現的數量會如此多」。

此外,博蘭德的團隊還發現,奶瓶中塑膠微粒的釋放量會因水溫等因素不同而有所差異。水溫越高,塑膠微粒釋放速度越快,搖動奶瓶則會增加塑膠微粒的釋放量。

該結果與先前的研究相符,其中包括塑膠茶包在每個杯子中會釋放數十億個塑膠微粒。但尚不清楚攝入塑膠微粒是否對人體健康有影響。

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教授希瑟(Heather Leslie)說,發現人類接觸到塑膠微粒的來源很重要,但目前尚未有每日最高塑膠微粒攝取量的限制。

塑膠微粒 嬰兒 配方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