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危險!幾顆巴克球 就能吊起釘書機

幼童誤食巴克球的意外愈來愈多,中華民國兒科醫學會聲明要求政府加強管理。記者高彬原/攝影
幼童誤食巴克球的意外愈來愈多,中華民國兒科醫學會聲明要求政府加強管理。記者高彬原/攝影

幼童誤食巴克球的意外愈來愈多,中華民國兒科醫學會聲明表示,巴克球磁力強烈,幼兒一旦誤食將造成腸胃被吸附,甚至嚴重穿孔與腹膜炎,目前全球已有超過三千例誤食意外,有多國禁止販售,要求政府應加強管理。

巴克球可利用磁力拼出各式形狀,模樣很像分子結構,風行多年,輸入台灣時一度引發爭議。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在二○一五年要求標示不適合十四歲以下幼兒使用的警語,去年十月更將巴克球納入應檢項目,必須檢驗合格才能販售。但目前網路上很多大陸進口商品,根本未經檢驗。

標檢局規定兒童磁鐵玩具,磁通量應小於五十高斯,但巴克球的磁性卻達四千高斯,只要幾顆就能吊起釘書機,磁性相當強。

兒科醫學會在聲明中指出,巴克球的超強吸力來自於含有稀有金屬釹,市面上已有多種形狀的巴克球被用作益智性玩具,訓練想像力和創造力或當成裝置藝術用。

腹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