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公公餵孫一口酒 滿月宴竟成寶寶的最後一天

媽媽經

嬰兒示意圖。圖/ingimage
嬰兒示意圖。圖/ingimage

未成年者不能喝酒,何況只是滿月的嬰兒!寶寶剛滿一歲的時候,很多家庭都有贈送彌月蛋糕、舉辦滿月宴等習俗,不料一場歡樂慶祝的滿月宴,卻因酒醉的公公和親戚的瞎起鬨,引發男嬰飲酒身亡,母親更是當場崩潰。

根據綜合陸媒報導,原本黃女和丈夫結婚3年以來沒有懷孕,曾經被公公、婆婆冷眼對待,直到後來終於有孕,家人的態度也有所轉變。之後,黃女懷胎十月順利生下一子,按照公婆的意思,在兒子滿月時舉辦滿月宴,邀請親朋好友一同慶祝。

宴席上,黃女的公公就跟一般剛抱孫子的長輩一樣,難掩喜悅之情,不停抱著金孫到處敬酒、炫耀,酒酣耳熱一陣之後,突然有親戚開玩笑地起鬨:「小孩不喝酒,以後爺爺沒酒喝。」公公聽了之後,加上已經八分醉意,疑似為了「顧面子」,還真的拿一個小杯子,就餵孫子喝了一口酒。

不久,男嬰開始哭了起來,黃女趕緊前來查看,才聞到兒子嘴裡充滿酒味,氣得把小孩抱回房間。怎知半小時後,男嬰竟然沒了呼吸,家人緊急送醫,遺憾的是,搶救數小時之後仍然不治。事後,醫生也證實該名男嬰死於酒精過敏,並且當場怒斥,「嬰兒不可以喝酒,怎麼可以拿孩子的命來開玩笑?」

雖然這件事發生在中國,但是台灣的敬酒文化也十分蓬勃,常常幾杯黃湯下肚之後,長輩也會巡桌開玩笑地問小孩要不要喝一杯,因此,有嬰孩在場的聚會,家長還是要特別注意,如果場面混亂,就先帶孩子進房間休息,引免酒醉的賓客稍不注意、失去鬆懈,而發生小孩酒精過敏等危險狀況。

除了不能喝酒,年齡、月齡小的嬰兒很容易酒精過敏,因此坊間有關「酒精擦身退燒」的偏方也切忌用在寶寶身上,家長千萬要小心了,用酒精擦拭身體,可能會讓寶寶出現皮疹、紅斑、瘙癢等過敏反應,若嬰兒發燒了很不舒服,最安全的辦法就是趕緊去診所掛號,聽從醫生指示。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精 過敏反應 發燒 紅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