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朋友到底什麼時候該洗手? 「醫師叔叔」解謎了

高市衛生局與義大大昌醫院舉辦「2019保健康,醫童洗手趣」活動,教小朋友正確洗手時機。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市衛生局與義大大昌醫院舉辦「2019保健康,醫童洗手趣」活動,教小朋友正確洗手時機。記者王昭月/攝影

每年4月起天氣轉熱,腸病毒也蠢蠢欲動,洗手是自我保護的最基本方法,但許多小朋友還不懂如何正確洗手,今早「麻谷劇團」即以活動有趣的洗手舞傳授絕招,義大大昌醫院也安排醫師教導正確的洗手時機,帶孩童共同打擊腸病毒。

4月4日兒童節將屆,高雄市衛生局與義大大昌醫院聯合舉辦「醫童洗手趣」活動,做為小朋友兒童節賀禮。現場安排「醫生叔叔」教大家正確洗手,也由劇團教洗手舞帶動唱,並設計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在歡樂中認識牙齒保健、營養均衡等知識。

到底什麼時候該洗手?很多小朋友都還弄不清楚,義大大昌醫院兒科主任黃柏愷解開謎題,原來在吃東西前、上廁所後、打噴嚏及擤鼻涕後,和嬰幼兒玩耍之前、與看病前後等一定都要注意洗手手。

為加深小朋友印象,「麻谷劇團」則教小朋友超有趣的「洗手舞」,帶孩子們建立正確洗手習慣,共同打擊腸病毒。

「院長伯伯」張基昌說,台灣氣候溫暖潮濕,其中4月9月是腸病毒流行期;腸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飛沫或接觸傳染,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洗手,打噴嚏時,一定要以衛生紙或手帕掩住口鼻。他也提醒,腸病毒不只是孩童的專利,大人也可能得,因此流行期間,大人及小孩都應該提高警覺,養成正確的洗手習慣。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