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觀察孩童喜愛顏色 了解人格特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喜歡藍色的孩子,其人格特質為:1.溝通、理智、邏輯、意志;2.冷漠、壓抑、自我;3.自我要求高的顏色特質(住裡頭可能會特別認真念書,但太藍就可能和內在比較疏離);4.黃色、橘色可補上人際樂觀,淺藍色的使用可增加放鬆。

喜歡紅色的孩子,其人格特質為:1.行動力、積極、熱情;2.衝動、競爭、自我中心;3.不安、孤單,想要活出自我;4.家具的配置上可以加上穩重的深紅色,會帶給孩子沉穩的力量,搭配藍色、白色等互補特質色調,可以幫助孩子心性的穩定。

喜歡綠色的孩子,其人格特質為:1.慷慨、生命力、成長、信任;2.感到壓力的、潛藏恐懼的;3.幫助身心平衡;4.淺綠色的裝置在綠色的穩定中加上黃色的樂觀,可以中和不安、增加樂觀與自信。

喜歡黃色的孩子,其人格特質為:1.樂觀、自信、反應快、腦袋清楚、好勝心強、令人快樂的顏色之一;2.掌控、批判、重面子;3.適合用在比較內向、不說話、抑鬱的孩子身上;4.土黃色的布置可以幫助孩子放鬆。

喜歡橙色的孩子,其人格特質為:1.社交的、重人際關係的、圓融的;2.不安的、依賴的、情感的;3.夕陽的顏色,很性感讓人有慾望的,在橘色的籠罩下,可能有助於食欲。

喜歡棕色的孩子,其人格特質為:1.想弄髒的情緒;2.對整潔一事感到壓迫。

喜歡紫色的孩子,其人格特質為:1.沉靜且內在的顏色、豐富的想像與思考空間、華麗、高貴的;2.敏感、遠離現實,太情緒化、胡思亂想的孩子不適合太沉浸在紫色,或以藍色可以增加邏輯思考,黃、綠可讓思考增添樂觀。

兒童心理諮商師許皓宜表示,觀察孩子們喜愛的顏色,了解人格特質,進而以此特質布置孩子的房間,讓孩子到自己的小天地,是自在、快樂的,便能幫助孩子在成長、學習階段,可以有傑出的表現。至於孩子不喜歡的顏色呢?這些顏色特質卻可能代表過去還沒處理好的經驗,可以適時地點綴在孩子的生活中,去發掘他們那部分的正向能量。

特別提醒家長的部分是,孩子對於自己的空間也有足夠的想法,家長可以多和孩子溝通兒童房的表現,切勿以孩子的性別,決定配色與布置(舊觀念:男孩藍色;女孩粉色),反而以特質來渲染兒童房氛圍,才是尊重孩子人格發展的聰明作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