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環境荷爾蒙 最傷胎、幼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環境荷爾蒙常會在不知不覺間侵害人體健康。內科醫師許瑞云表示,環境荷爾蒙又稱為內分泌干擾素,這類物質會經由雨水、空氣、土壤、食物等管道進入人體內,進而干擾到內分泌系統,促使人體的發育、生長、生殖等功能受影響,而且對下一代健康的危害甚大。

許醫師指出,目前已經發現的環境荷爾蒙約有七十種左右,其中,四十幾種為農藥,其他包括重金屬、清潔劑原料、有機氯化物、塑膠原料等,幾乎無所不在,民眾也會接觸到這些物質。不過,環境荷爾蒙對人體所產生的影響,往往會跟年紀或性別而有所不同。

許醫師進一步指出,胎兒、新生兒所受到的影響最大,因為在胎兒發育時期,環境荷爾蒙可能會影響到生殖系統、中樞神經系統,進而導致小朋友出現注意力不能集中、過於好動、學習能力變差、情緒控制有問題等。

大人也會受環境荷爾蒙所影響,進而導致人體免疫能力下降、生育能力降低、男性攝護腺癌發生率提高、子宮內膜異位症發生率增加、女性性早熟、婦女乳癌、婦女卵巢功能降低、女性受孕力下降等。由此可見,若環境不變,人體將持續面對環境荷爾蒙的潛在威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荷爾蒙 子宮 胎兒 內分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