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聰明藥 醫界、企業界公開的秘密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吃一顆藥丸,瞬間變聰明,激發潛能,這是電影「藥命效應」中的情節。對於熟悉藥理的專業人士來說,治療過動症的中樞神經活化劑好像就有那麼一點神奇,不少人拿來「充電」,在大考或是重要會議前夕,服用一顆,提高記憶力專注力

「知道的人就會用!」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林欣榮不諱言地說,聰明藥在醫界、企業界中早就是公開的秘密,有人用來改善飛行時差所造成的精神恍惚,有人則將它當成速效、強效的提神藥物,提升記憶及思考能力,減少錯誤判斷。

據了解,國內就有不少企業家習慣在重要會議的前一天晚上服用一顆中樞神經活化劑,甚至少部分醫師、醫學系學生私下也會使用這類藥物,用來應付大考。效果約可持續三小時至一整天。

不過,林欣榮強調,這類藥物僅能偶一用之,不能經常服用,且應該在醫師指示下使用。一旦多巴胺持續分泌,腦子會撐不住,就會出問題。

多巴胺 聰明藥 過動症 記憶力 專注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