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時候胖就是胖 14歲90公斤、血壓140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家有小胖子,當心小小年紀就有高血壓。

馬偕醫院小兒心臟科主治醫師林珊妙收治一對年僅十四歲和十一歲兄弟,兩人血壓都已超過一百〺毫米汞柱,哥哥的血糖也有異常,必須靠藥物及積極減重,才能避免成人病危險。

林珊妙表示,這對小兄弟的哥哥,因感冒頭暈到醫院就診,被發現血壓竟高達一百四十,血糖也偏高,讀小學的弟弟一起來檢查,也發現有高血壓前期徵兆。哥哥原透過運動及飲食控制,期能降低血壓,但效果不佳,未來可能得終身服降血壓藥物。

林珊妙說,這對胖兄胖弟平日以外食為主,卻嗜吃速食及油炸品,體重已逼近九十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值)也達〺,平常走路就會喘,幾乎除了上體育課都不想動。她說,由於媽媽也有肥胖及心血管毛病,兩兄弟恐會步其後塵。

「小時候胖就是胖!」林珊妙表示,不少家長喜歡新生兒長得「嬰兒肥」,以為很可愛,但如超過周歲仍過胖,就要小心長大後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風險,可能比一般人多三倍。

心臟基金會董事長呂鴻基表示,世界心臟聯盟訂九月最後一個周日為「世界心臟日」,今年主題為「婦幼安心,全家歡心」,提醒民眾從小就要遠離心臟病危險因子。家長也要關注子女健康,如每天看電視、打電動時間,不得超過一小時,每天運動至少一小時。

心臟病 低血壓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