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腹痛食慾差長不高 原來克隆氏症作怪

陳言馨(中)罹患克隆氏症,不能吃甜食,昨直到病情獲控制,由媽媽(左)餵食布丁,她吃得津津有味。
陳言馨(中)罹患克隆氏症,不能吃甜食,昨直到病情獲控制,由媽媽(左)餵食布丁,她吃得津津有味。
記者劉明岩/攝影

現年7歲女童陳言馨,3歲起反覆腹痛、食慾差且常嘔吐,有兩年身高長不到1公分,比同齡少10公分,彰基醫院做膠囊內視鏡檢查診斷出是「克隆氏症」,國內兒童僅有200個病例。

陳言馨經施打生物制劑改善腹痛問題,短短4個月長高5.3公分,可以與其他小朋友一起快樂上小學;但罹患克隆氏症不能吃甜食,昨天出席記者會,媽媽餵食布丁,她吃得津津有味,不過未來仍須長期用藥。

彰基兒童醫院兒童胃腸肝膽科醫師盧芳廷表示,克隆氏症屬發炎性腸道疾病,因基因種族關係,西方國家比較盛行,好發在20到40歲的青壯年族群,18歲以下發病約占10-20%,且大多集中在青少年時期;國內兒童約有200個病例。

媽媽說,言馨進出好幾家大醫院,晚上腹痛痛到縮成一團,但言馨就醫時很乖,大腸鏡、胃鏡檢查做了好幾次,一直找不到病因。2016年11月到彰基兒童醫院兒童腸胃科就診,盧芳廷醫師安排胃鏡,發現線性潰瘍疑似克隆氏症,以膠囊內視鏡進一步檢查小腸病灶,終於發現10數處小腸潰瘍,綜合過去3年病史及臨床表現,確診為克隆氏症。

克隆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