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產後三天 是新生兒的敏銳期

書名:寶寶,包在我身上<br>
作者:(土反)本藤枝<br>
譯者:陳昭蓉<br>
出版社:圓神<br>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23日
書名:寶寶,包在我身上 作者:(土反)本藤枝 譯者:陳昭蓉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23日

【內容摘自《寶寶,包在我身上》,作者(土反)本藤枝,譯者:陳昭蓉,圓神出版】

產後三天沒有母奶,也要讓小寶寶吃飽。
想養出孝順的孩子,初期讓小寶寶滿足是關鍵。

人在每個時期所學習的事物不同。在某個時期容易潛移默化的事,一旦錯過適當期,就得花加倍的時間。產後三天是新生兒的敏銳期,最能看清人具備的原始本能。這三天也是培養小寶寶「自尊情感」最好的時期,讓他了解「自己很重要」。不要小看孩子,以為「小寶寶才剛出生三天,什麼也不懂」,一定得好好照顧他。對方是單純的小寶寶,只要你相信他了解這一切,好好關心他,就能得到回應。

產後三天,媽媽還沒有母乳。在這三天讓小寶寶吃飽、感覺滿足很重要。我會讓小寶寶喝溫水或淡牛奶(五十毫升的熱水泡一匙奶粉)。溫水或淡牛奶不好喝,等到媽媽有母乳可餵了,也不必擔心小寶寶不願意喝母乳,對腎臟也不會造成負擔。

產後三天若讓小寶寶感到不飽足,也容易影響他往後的性格。想養出孝順的孩子,一點也不難,只要初期讓小寶寶滿足就行了。滿足的情感,會演變成對父母的感謝,也會延伸為自尊情感的基礎。

照顧零歲新生兒最重要的就是「給予、給予、竭盡所能的給予」。這時候小寶寶還沒有道德觀,所以爸媽只要徹底給他無限的關愛就好。等到母親分泌乳汁,再讓小寶寶多補充母奶。

母乳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