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健康你我他/別當讓人擔心的大小孩

【聯合報╱李淑慧/竹市東區】

我是新手媽媽,遇上兩歲半大兒子及正要學走路的一歲女兒,整天淹沒在他們的吃喝拉撒裡,無法喘息。

尤其是老大,已會跟妹妹爭寵,他的退化行為常惹惱大家。除了適時管教,耐心地陪伴他,增強他的安全感,希望他順利渡過人生第一個反叛期。

當我用青春走在為孩子付出的路上,也驚覺到年紀漸大的公婆,體力大不如前,脾氣和心情也像孩子,也要像對待孩子般,耐心地陪伴他們。

每次和媽閒聊育兒經,也不忘關心媽和大哥的近況。年過六十的老媽,最擔心大哥了。大哥今年〺五,工作穩定,薪水不多但腳踏實地,和爸媽同住,家中大小事情都能妥當處理,明事理又盡責。

大哥尚無女友,稱職的管家公過了頭,常和媽有爭執與摩擦,老媽愛的嘮叨卻逼得大哥喘不過氣,以致脾氣越來越差,時而衝突爆發,母子冷戰多日;有時忍氣奪門而出,卻醉醺醺的回來,只看到又氣又傷心的老媽,不知所措。彼此的關愛卻因不知如表達與溝通而深深傷害對方。

「子長母亦老,到老更憂兒」,這就是父母親永遠的愛吧!所以當我們為自己孩子煩惱憂愁時,別忘了感謝、孝順與陪伴父母及公婆,我們仍是他們最親愛的孩子呢!「母活一百歲,常憂八十兒」,千萬別當讓人擔憂的小小孩、大小孩。

新手媽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