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糟! 寶寶抓破疹子怎麼辦?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整理;諮詢醫師/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

問:醫師你好,我的寶寶約一歲半大,日前幫小孩洗澡時,發現他的胸口有一片疹子,看起來很像雞皮疙瘩,慢慢的擴散成一片,而且似乎很癢,只要脫衣洗澡,小孩一定猛抓,常常抓到破皮。

曾帶小孩給小兒科醫師看診,醫師說是異位性皮膚炎。但是上網查資料,又說異位性皮膚炎往往出現在四肢,而不是軀幹,使我很疑惑,這到底是什麼病。抑或是我看錯科,小孩的皮膚病應該是看小兒科,或是皮膚科?(李媽媽,家庭主婦)

答:初步懷疑小朋友可能是濕疹性皮膚炎、或是痱子,也可能是毛孔角化,或是嬰兒性脂漏皮膚炎,若是很癢則是濕疹性皮膚炎、痱子的機會較高。

若是異位性皮膚炎最起初會出現在臉部,慢慢的擴展到四肢,由於孩子還小,通常不會這麼快下異位性皮膚炎的定論。

在照顧上,可以請醫師開立濃度最低的類固醇,薄薄的擦在患處即可。此外,洗澡水不要太熱,洗澡時沐浴乳等清潔劑不要過量使用,以免刺激患處,讓疹子越長越多。

最近氣溫直落,很多家長會給孩子穿太多衣服,如排汗不好,汗水也會刺激皮膚,建議家長視情況給孩子增減衣服。

延伸閱讀
家有異位兒 照顧多費心
異位性皮膚炎 別用偏方治
異位性皮膚炎 別碰蝦蟹柳丁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3/23 聯合晚報】

痱子 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