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遲緩兒5年增7% 「早療要趁3歲前」

早期療育往往能夠讓遲緩兒的症狀減輕。
早期療育往往能夠讓遲緩兒的症狀減輕。
圖/若瑟醫院提供

根據北市衛生局資料顯示,北市去年0至6歲以下兒童總人口數19萬5969人,其中發展遲緩兒的發生率約為6%至8%,且衛生局委託北市20家早療醫院進行評估及鑑定結果發現,已確診為發展遲緩兒童從102年2250人增至去年為2417人,5年成長7%,人數逐年上升。

去年確診發展遲緩、接受療育治療的兒童2417人,其中職能治療占最多數,其次為語言治療及物理治療。衛生局指出,0至6歲前是嬰幼兒發展的黃金時期,3歲前更是腦細胞連結增長最迅速時期,家中若有確診發展遲緩兒童,應儘快到北市20家合約醫院進行早期療育,把握黃金期。

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許多家長在小孩子有異狀時,因擔心孩子被貼上「發展遲緩」標籤,不帶孩子前往檢查導致延誤病情,且孩子3歲前訓練成效大,一旦錯過黃金療育時機,治療效果會大打折扣。

衛生局提醒家長面對遲緩兒,需落實「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原則。民眾若有需要早療相關資訊,可至各早療合約醫院及診所查詢,也可上衛生局網站台北市早療綜合服務網站查詢。

發展遲緩 早療 職能治療 語言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