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包皮忘了洗香香 3月大男童尿道散發魚腥味

「別以為男生泌尿道長就不會被感染。」書田診所小兒科主治醫師戴季珊表示,1歲以內男寶寶好發程度為女寶寶的3至5倍。
「別以為男生泌尿道長就不會被感染。」書田診所小兒科主治醫師戴季珊表示,1歲以內男寶寶好發程度為女寶寶的3至5倍。
圖片/ingimage

家長掀開尿布,一陣魚腥味撲鼻而來,出生僅3個月的男童「皓皓」,尿布充斥著黃色分泌物及成人才會出現的魚腥味,家長趕緊帶男童就醫,發現皓皓是大腸桿菌泌尿道感染,陰莖紅腫,醫師一問之下才知道小孩的陰莖被包皮完整包覆,沒有徹底清洗,導致泌尿道感染。

「別以為男生泌尿道長就不會被感染。」書田診所小兒科主治醫師戴季珊表示,1歲以內男寶寶好發程度為女寶寶的3至5倍,主要是1歲以前的男童,容易發生包莖,使包皮清潔不易,1歲以後,包皮才會慢慢消退,泌尿道感染的比例,才變成女童高於男童10倍。

戴季珊表示,兒童發生泌尿道感染的機率高,據研究統計,約有6.6%的女孩及1.8%的男孩在6歲以前曾有過至少1次的泌尿道感染。

由於1歲以前的男童,通常都有包莖的情形,家長在清洗時,千萬不要硬扯,用力退去包皮,恐怕會扯傷陰莖,若已經出現陰莖紅腫的情況,醫師可以開立類固醇,協助退去包皮,更容易清洗。

清洗方式則是建議1天洗2次,可使用清潔劑伴隨著溫水清洗,若是可以每次換尿布或是上廁所後也可以適度的清潔,防堵泌尿道感染。

戴季珊說,發生泌尿道感染後,小朋友會伴隨著發燒,家長會誤以為是感冒,建議家長不要急著給孩子吃退燒藥,建議先帶到醫院給醫師診斷,若是吃了3天的感冒藥,又再度發燒,建議應檢驗尿液,釐清是否為泌尿道感染。

戴季珊說,部分家長會自行給予小孩投藥,若是泌尿道感染反覆發作,家長又不斷給予退燒藥使用,恐怕會傷及小孩的腎臟,將影響小孩的腎功能。

包皮 包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