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醫師:3C安撫孩子 情緒控制力變差

羅東博愛醫院家醫科張賢政主任,指導侯明欣社區訓練醫師進行社區健康診斷報告調查。
羅東博愛醫院家醫科張賢政主任,指導侯明欣社區訓練醫師進行社區健康診斷報告調查。
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調查社區85位12歲小朋友發現,約3成小朋友使用手機或平板時間過長。醫師表示,家長若習慣用手機或平板安撫孩子,可能導致其自我控制情緒的能力下降。

羅東博愛醫院調查發現,未滿2歲的孩子會接觸電子產品,可能因為父母會在孩子哭鬧時拿手機安撫。除使孩子的情緒處理能力下降,也不利孩子發展,包括活動下降、睡眠減少、視力受損、成為青少年肥胖的危險因子等。調查也顯示,父母對於孩子的身體健康警覺性很高,但容易忽略情緒控制的「心理健康」。

促進親子同遊,宜蘭縣政府打算在員山成立童玩公園,以閒置的戰車營作為園址,建構童玩產業;童玩公園目前規畫3.77公頃用地,預估5月初開始基礎工程。

3C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