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遲緩兒推融合教育 專家:要有基礎

社會局替代役男日前到早療機構服務,並與學童玩遊戲。
社會局替代役男日前到早療機構服務,並與學童玩遊戲。
圖/社會局提供

新北總計11家早療機構,專業治療師可輔助發育遲緩兒童,隨著融合教育推行後,早療機構逐漸漸少,日前有專家擔心早期療育被忽視,家長恐錯過3歲以前的黃金治療期,恐讓遲緩兒更加封閉。

不過,聯合醫院早期療育中心主任呂雯鈺表示,發展遲緩兒因個案而異,有些學童僅有輕微程度,家長透過教養方式改變等方法即可改善,不一定要到早療機構。若認知、行為、心理發展更遲緩學童,透過早期療育,提升程度,再進入融合教育會更加順利。

明新兒童發展中心主任許麗珠上周指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發育遲緩兒經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協助可痊癒,許多家長卻以為「大隻雞慢啼」,錯過黃金治療期。

許麗珠表示,融合教育是世界風潮,發育遲緩兒與學童一同上課,刺激發育遲緩兒成長,不過,沒有早療基礎,學童無法表達自我又在人際關係受挫,恐更加封閉。

早療機構設有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等師資,可針對個別化差異,協助遲緩兒成長,還有各式志工注入,提供團康活動,給予遲緩兒刺激,例如新北市社會局替代役男組成雁行役工隊,就帶來音樂,教導學童唱歌、搖沙鈴。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每個孩子發展都不同,融合教育前,市府提供診所早療、到宅早療方案等各類早療協助,若發現幼兒1、2歲各項發展如粗、細動作無法如一般正常幼兒,應盡快就醫接受發展篩檢。

市府也有早療補助,每月至少3千元,低收入戶達5千元,詳細情形可洽(02)2955-0885新北市政府兒童健康發展中心。

社會局替代役男日前到早療機構服務,並與學童玩遊戲。<br />圖/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替代役男日前到早療機構服務,並與學童玩遊戲。
圖/社會局提供

早療 發育遲緩 語言治療 發展遲緩 人際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