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預防腸病毒:勤洗手、定期消毒

腸病毒進入流行高峰期,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家長應提其孩童勤洗手並定期消毒玩具。
腸病毒進入流行高峰期,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家長應提其孩童勤洗手並定期消毒玩具。
記者呂思逸/攝影

炎炎夏日是腸病毒流行期,新北市衛生局已在板橋、新莊、新店、三峽、瑞芳發現易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感染案例,為防範腸病毒傳染,新北市經發局、衛生局輔導附設兒童遊樂設施的百貨商業者,定期消毒,新北市長朱立倫今至大賣場示範正確消毒方式。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腸病毒以71型最容易併發重症;危及生命,國內自2012年後未曾出現腸病毒71型未曾流行,3歲以下幼兒並無抵抗力,若大規模感染恐一發不可收拾。

新北近3周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數3217、3581、4481人次,平均增幅達16.7%,腸病毒疫情持續攀升,預估6月中下旬將達高峰。衛生局提醒,勤洗手、定期消毒就是最好預防方式,另外酒精無法消滅病毒,家長可在1250毫升寶特瓶添加2瓶蓋漂白水做消毒

朱立倫表示,腸病毒對孩童危害極大,家長應提醒孩童勤洗手,並「定期消毒玩具」。衛生局表示,百貨商業者公共場域例如手扶梯、座椅等應每天消毒2次,若附設遊樂設施,球池應1周1次大消毒,待全部業者輔導後,衛生局將展開抽查,並研擬搭配罰則。

腸病毒 洗手 消毒 漂白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